每次到了星期一,腦海裡出現 "今天又要上班"的念頭,我個人認為純粹是心理問題。

美國團體設立一個網站,叫,日行一善網站或〔做一件好事網站〕,用實際案例告訴人們,讓星期一做善事不但能使別人快樂,也能使自己快樂。

星期一更應該,善待自己一點
越是低落的星期一早上,就越是用心將自己打扮一番再出門。穿得美美的,自己心情好,別人也會給你正面的回饋形成良性互動。早餐最好吃低脂肪高蛋白質的飲食,一方面蛋白質可以增加正腎上腺素的分泌,使人精神集中,另一方面低脂肪不至給身體太大的負擔,才能給接下來的一週一個神清氣爽的開始。中午不妨去吃頓好點的午餐,幫自己打打氣。

日本近來傳出「藍色星期一症候群」的說法,由於週一是上班族最憂鬱的日子,也是一週內自殺者最多的日子,有專家建議,企業開會應避開星期一。

 一般上班族過完週末、假日便有倦怠感,星期一早上起床時,腦中通常會閃過「真不想去上班」的念頭,有的人在週日晚上會睡不好,週一一早還會心悸、頭痛以致於真的無法上班,日本神經科醫師關谷透將此症狀命名為「藍色星期一症候群」。

 日本去年的自殺人數為三萬二千多萬人,已連續七年突破三萬人,另外,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指出,一週內自殺案件最多的是星期一,腦中風、心肌梗塞突發率最高的也集中在星期一早上。

 至於克服「藍色星期一症候群」的方法就是,過個愉快的週日夜晚,可以跟家人或朋友一起吃飯聊天,不要想隔天工作的事,不要睡一整天,應該保持適度的運動,晚上早點入睡。

那麼大家早餐要記得吃,今天的午餐也要好好打點。祝福大家今天會愉快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