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

生存在世上的人,每一 個都希望得到幸福,

幸福到底在那兒?有一 則寓言這樣說:

「有一隻小狗,不斷地在打圈,追蹤自己的尾巴,為了人家告訴牠,

幸福就在尾巴上,只要能抓住尾巴,就可以抓住幸福。」

          

尾巴是多麼難以抓住,縱使能夠抓得住,也只是ㄧ瞬即溜走。

所以不必去苦苦追尋,因為它都跟在我們身旁,時刻守候著我們,

不睡覺,不打盹,只要平心靜氣,屏除雜念,不希望太高,

不做虛無飄渺的夢,對現實能夠滿足,就能獲得這甜蜜的感受。

          

人家說:「知足常樂」,也未嘗不是這個道理。

想想看,在我們每天的生活中,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值得我們喜樂的事。

譬如清晨的餐桌上,母親為我們親手做的香甜早點;

放學回家時,遠遠地看到慈母倚門等待;

在窮途潦倒時,遇見了知心良友解囊相助;

意志消沉時,聽到了伴侶忠誠懇挚的鼓勵。

這些都是幸福的影子,抓牢、抓住,就不會錯過這瞬息間的美感。

           

然而,人類是最不能知足的,好多事物,常常要到失去時才知道它的可貴。

對於眼前的獲得總是朦朧而大意地讓它溜走。

毫無感受,漫不經心,直到它成了懷念和追憶時。

 

『不要為打翻的牛奶而哭泣。』

『不要為失敗的事物而喪志。』

『不要只是居限於眼前的事物,

而遺忘將自己的眼光放遠些。』

人都有夢想,做夢是不需要花到一毛一角的,
只不過在做夢當中,人們多半會把事物想得太美好......
所以如果想實現夢,就別把一切想的太過於美好,而不切實際......
因為那只是建築在心裡的夢境,而不是真實的。
人們別總是在做白日夢。
我的夢,我想當作理想來實行。
曾經有過的失敗,是一次次的教訓,
人總在失敗中成長,所以別停下腳步,
去怪罪自己為何而失敗,還有未來,
在等著自己去開創。

我想要有個屬於自己的未來,
而不是聽從他人的命令,或是遭受他人擺佈的未來。


我就是我,我只想追尋屬於自己的夢,
而不是實現他人的意見,我並沒有遺失誰的夢,
我只想實現的,是屬於自己一個人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