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花紫葳01.jpg

上面是大花紫薇,只有夏天會開花的行道樹

趁著花開美麗的時候多拍幾張~ 

大花紫葳02.jpg

通往公司的路上有許多行道樹和路旁的電線桿看來總相安無事

然而我看見的電線桿往往被杵在樹向上生長的路徑

我一直沒有仔細的去注意那些行道樹  

直到某天上班的途中,坐在車裡望向窗外

我才看見路旁的那一整列行道樹全部像Y字張開他們的枝枒

張開的V字形裡容納的是一整排的電線~~~

大花紫葳03.jpg

我突然有種很特別的感動

我看見了樹自己往上發展,學會不和那些死的電線糾纏

人世間許多道理相通,我想人也該是一樣的  

面對事情好好解決,別跟自己過不去而和那些外務苦苦糾纏

然而奇怪的是,人總愛自己困住自己  

困住自己的都不是外務,而是自己

 大花紫葳04.jpg

我們時常因為許多事情煩心,然而仔細想想

事情來了反正做就對了,煩心幹麻

那自己煩自己的意義何在,只是讓自己更痛苦  

外務給的壓力已經夠多,沒必要再自己壓自己

壓死了,誰救你

大花紫葳05.jpg

自己也常常和自己過意不去,看到那些行道樹之後

才驚覺,萬物都有自我生存的一套道理

往往不爭不鬥,不和自己過不去的生物活得最久

與人爭和自己過不去,人總把自己的生活越搞越複雜

生命,會自己找尋出路  

大花紫葳06.jpg

 

實在沒有必要自己去束縛自己,順著自己的路好好走

事情總有解決一天 

如果困住了,自己捆死自己,那麼也就失去一切改變的契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