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克有點孤陋寡聞,在偶然逛菜市場的時候看到這特殊樣式的水果

經過我媽的解說之下,原來它就是傳說中的「紅寶石」(紅石榴),據說營養價值超高的

看同事買了幾次紅石榴,我這種喜歡有新玩具的個性終於忍不住買兩三顆回家試試。

紅石榴01.jpg

第一次經手處理這種水果,剛開始有些手忙腳亂,不過經過幾次的練習,現在已經能夠處理的很好了

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處理紅石榴給朋友吃~

首先,用水果刀在外皮上切出刀痕來(切記,別切太深,果皮很薄,會把裡頭果實劃破)

紅石榴02.jpg

有沒有看到果肉,難怪叫「紅寶石」,真是閃閃動人阿

紅石榴03.jpg

剝開後的樣貌,此時就要靠巧勁了,其實內部的結構,有點像玉米...不過沒有像玉米一樣哪麼難剝,但切記,別太大力,不然鐵定把手沾的到處都是汁液

紅石榴04.jpg

再來一張剖面圖給大家瞧瞧

紅石榴05.jpg

這是剝好的完整圖,辛苦的代價果然是值得的

 

享受石榴的美味時得非常小心,亂竄的石榴子很容易便會在衣服或手上留下痕跡

這是我第一次吃紅石榴,第一顆用直覺式吃法,切開,心不在焉的一邊剝下紅石榴、一邊吃,眼睛盯著電視看,結果就是三不五時直接往一顆顆的紅石榴掐下去,鮮紅的果汁染在衣服上,也染在自己臉上。



後來覺得這樣不行,上網查了一下,果然有其他推薦吃法。準備裝水的盆子,把切開的紅石榴浸在水中,將紅石榴在水中剝下,順便除去品質不好的紅石榴粒,最後將處理好的紅石榴粒放在碗盤裡,就可以上桌啦!

 

我吃紅石榴時有幾個聯想。第一,紅色、有汁、酸甜口味的玉米!它的大小和玉米粒差不多,一顆紅石榴裡的紅石榴粒數量也和一穗玉米的玉米粒數量有的拼,雖然我沒有精準計數過,但都「很多」。和玉米不同的是,玉米粒裡有胚芽,它有的卻是種子,我這懶惰鬼當然種子咬一咬吞下肚啦。第二,葡萄乾!自己沒什麼耐性,吃這種細細小小的食物時,通常是抓了一把往嘴裡塞,優雅地一顆顆吃這種事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

 

現代醫學指出,紅石榴的營養成分豐富,號稱水果中的紅寶石,有機會可以多吃。不過新鮮紅石榴似乎多從國外進口,和土產水果相比,價格相對高貴啊~~,要不然,我也想多吃這賞心悅目、滋味好、營養價值又高的水果。補充一句,最好還有人幫我處理好,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