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這篇文章已經延宕好久嚕

今天總算抽空把它完成,也讓更多的人加入善心的行列

DSCF4437.JPG

話說某天和友人一起到高雄玩,沿途口乾舌燥想吃一碗清涼退火的東西

於是在路旁看到這一家豆花店,店面不是很大

又位在地下道附近,十分不太好停車

可是目標鎖定,就是要吃這一家= =+(我對美食真的很執著)

DSCF4441.JPG


一開始我進店裡面就看到她本人了

起先我也不曉得她是哪號的人物

但桌上以及牆壁上都清楚記載她的事跡

剛好周媽媽事情忙完,就問我們從哪裡來

她人超好的~~也問了她很多事~

問她怎麼賣豆花賣這麼便宜啊?

跟她說有好多人推薦妳這間店~(其實是看到桌面的報導)

不小心跟她聊了很多很多很多~~

最後還請我們吃豆花耶@@

DSCF4448.JPG 

DSCF4451.JPG 

原來在物價高漲的年代,在高雄有一位60多歲的周媽媽,

一份炒飯只賣35元,豆花也只賣15元,幾乎沒有賺頭,

不過開了10多年的店,又看到許多家境不好的學子們,

周媽媽一時心軟,紛紛叫它們來店裡面吃飯聊天,

它們和周媽媽說 我沒有錢,不敢吃

可是周媽媽和它們說,沒錢沒關係

先吃飽才有精神繼續讀書

它們不願讓周媽媽沒有賺頭

於是在一本空白的國中小學的習題簿記載它們的所有欠款

並和周媽媽約定,下次如果有錢,一定要還

起先周媽媽婉拒它們的好意,但看見孩子們那堅定的眼神

就欣然的接受了,後來它們固定時間都找周媽媽報到

也還了一些錢,雖然不多,但看的出來它們的用心

後來那批學子們漸漸從學校中畢業了

也和周媽媽學了一些一技之長

畢竟有些肢體不便的人,這無謂給它們一劑強心針

好讓它們能在社會上與正常人平起平坐

聽到這些,內心不禁心酸了起來Q.Q

DSCF4454.JPG 

上面的話真的讓我受用無窮

DSCF4455.JPG

DSCF4456.JPG

上面都是一些有關周媽媽的報導

聽說電視台也找過她拍攝,但都被她婉拒了

她對著我們說,做愛心不是要給人看的

要發出真正的內心去幫助它人

這樣才能讓那些人得到一些幫助

她說 雖然錢賺的不多

但能看到這些孩子們沒有學壞

更能從自卑的心理跳脫出來

進而讓它們學到一技之長

發揮它們的光與熱一起貢獻社會那才是最重要的

DSCF4457.JPG

頓時 我聽了瞬間覺得無地自容~"~

別人就可以用這種愛心來包容那些身體殘缺且需要幫助的人

為什麼我們還在為工作及某些事情爭個你死我活呢

DSCF4458.JPG

拜訪了周媽媽,還吃到她的愛心豆花

現在回想她說的話,人真的在有生之年

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下去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

而不是在口頭上耍嘴皮子

放心 周媽媽,我一定將妳的精神和愛心

從我的手中繼續傳遞下去

還有 妳的豆花真的很好吃唷^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