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肉爐.jpg 

假日看著電視美食節目正介紹著羊肉爐,忽然超想吃羊肉爐的,小克在過年時試煮了一次,發現味道不輸給外面賣的,信心大增,趁著這一波的寒流來臨,趕緊去黃昏市場買新鮮羊肉。
在雲林的黃昏市場,可能剛好是禮拜一,攤販並不多,走到裡頭,眼尖的我發現有一攤在賣新鮮土羊肉,超開心的跑過去
「頭家,我要買赤肉」我說,
老闆看看攤上僅剩下的一隻羊腿說:「掛骨頭的卡好呷喔!」(其實是已經沒有赤肉了啦!)
很好騙的我又說:「阿一斤是多少錢?」
「330啦!」
「安ㄋㄟ喔!我買半斤好了!」
滿臉橫肉的老闆大刀一揮剁了一大塊排骨下來,一秤,豪氣的說:「這嘟好一斤多啦~算你450啦!」
我一聽嚇到連忙說:「家裡才幾個人而已,半斤就好~半斤就好~」
這時老闆朝地上吐了一口口水,然後說:「這已經剁了,不行再剁小了,不然算你400就好啦!」
我很卒仔滴只好勉強同意,莫名其妙地買了400元的羊肉,真是無奸不商啊!
 
到另一攤買豆皮,我又被老婆婆擺了一道,阿婆抓了幾片豆皮放在秤子上,我說這樣就好,結果阿婆又再抓了好多片上磅秤硬是要我們湊60元,唉~看在她年紀大的份上,想說就算了,只是應該不會再來買下一次了!

抱了高貴羊肉以及豆皮回家,順道去中藥店現抓一包滷包,回家準備製作這一鍋高檔的羊肉爐。自己做羊肉爐其實滿簡單的。首先羊肉的血水一定要用滾水燙乾淨,之後把薑片放進麻油中爆香,要爆到薑片有點焦焦乾乾的,再把適量的冰糖以及羊肉放入爆炒,炒到羊肉都上了一層焦黃的顏色,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加1~2大匙的辣豆瓣醬,炒香以後放入米酒及水(比例約1:1),放入滷包,以中小火燉煮約45分鐘,加進喜歡的蔬菜、菇類、食材,煮熟就可以開心享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